Molk

wb旧号已炸,新号火毛三丈。
工具人。
团兵重度洁癖。
存文群号:747782887

【团兵】Culture Shock-下

-热烈庆祝团兵领证 

-这篇会有番外 要写自己觊觎已久的浴衣wwww

 


虽然约定下来自己是导游,埃尔文让他全权决定行程,但还是想听听其他人的建议。利威尔把扭蛋带去韩吉的办公室,没逮到人,却在回到宿舍后收到了对方的留言。

 

发来的链接是埃尔文的Linkin主页,里面是埃尔文事业相关的个人简历。内容不多,从本科开始一直到工作成为副教授。原来是直博留校,工作时间不长,研究方向不是利威尔感兴趣的也就没看下去。利威尔的重点只在埃尔文的入学年份上,在心里默默按照平均入学年龄反推回去。不算上埃尔文高中提早修完课业跳级的可能,对方只比自己大五岁。

 

利威尔比同级人看起来要成熟淡定,实际年龄也比平均大个两岁。本科毕业后,他拿着录取通知去敲导师的门,表示要休学两年工作存学费。导师有些为难,位置是想要帮你留着,但是招生系统要求当年的考试成绩。利威尔毫无怨言,挣够了研究生的学费回来再考一次,又是以拔尖的成绩被录取。

 

五岁年龄差,能接受。利威尔看着埃尔文主页照片上意气风发博士毕业的照片,暗自这么想着,转眼又被自己莫名其妙盘算着的心意弄得羞愧不已。

 

埃尔文只和他约定了一天,也没说要去几个景点,利威尔把京都旅游地图一摊,重要的几个景点画上圈用马克笔一连。圈里的必去,马克笔迹经过的也顺路去了。利威尔背齐了旅行必需品,水和补充体力的食物,干净的手帕,急用的药品,以防万一也给埃尔文带上了一份。

 

从金阁寺开始沿着一路景点向东再到银阁寺,南下就是恢宏的平安神宫再往三十三间堂,利威尔领着他一路走。这一路上各种庙,利威尔都分的清楚,从建筑结构的设计到重大历史事件以及背后的宗教意义,神道教,佛教,全都仔细讲解。埃尔文的汗水止不住地向下流,现在已经过了旅游旺季,疲惫的身体配上炎热的天气让自己有些无力招架,但眼里满载的笑意还是无法掩饰的喜欢。但一开始还捧着护身符一般的门票惊叹不已的埃尔文在下午三点半的时候没了声音。他忽然发现利威尔似乎要在一天内把京都三日游推荐的景点全都游一遍,在对方看好地图准备前往下一个景点的时候把利威尔一把拉住。“利威尔,我们找个店休息一下吧,我想试一下这边的茶点······”

 

美食确实也是旅行的一部分,但利威尔从包里掏出了埃尔文第一天感兴趣的巧克力布丁,“先吃着,下一个就是伏见稻荷大社。你不是要求良缘吗,再晚就关了。”

 

利威尔拖着在小吃摊前流连忘返的埃尔文一路向上,让对方跟着自己老老实实净手,许愿。埃尔文没有抽签,而是根据利威尔的指示买了和姻缘有关的御守。临近四点半,抽签的盒子被收起,帘子拉下。游客也渐渐变少,但利威尔领着他在没有尽头的红色鸟居中向山上走着,完全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眼见着脚下的路越来越陡峭,埃尔文倚着鸟居不走了。利威尔牵着他的手,“这里没凳子休息,再上一个平台,那里有休息区。”

 

埃尔文听不进去,在干净的石板上面用手摸了两摸,直接就坐下了。利威尔无可奈何的在旁边站着,直到地上那人往旁边又挪了挪位置,手掌迫切地拍在地上让他也坐下。

 

利威尔从包里掏出一瓶水递给埃尔文,“你这样稻荷会不开心的。”

 

埃尔文接过水去放在一边,顺着鸟居间隙中的红色日光看了出去。双手合十,闭上眼睛,睫毛在夕阳下闪闪发光,他诚心诚意地说,“非常抱歉”。

 

不知道稻荷大仙还会不会计较,但利威尔倒是被逗笑了,“年纪并不大,但是体力不行,需要我借个肩膀给你吗?”

 

利威尔低头翻自己准备的那一块新手帕,还没反应过来就感觉到埃尔文凑近的气息。皮肤接触的位置互相交换着热量,很快渗出了汗,在衣服上印下一小块颜色变深的痕迹。经过一天的奔波,埃尔文早上显得过分浓郁的古龙水已经散去,只弥漫着令人松懈的淡香。利威尔本来就比他矮,更不用说歪斜着身子去找东西,但埃尔文就是这么硬生生地把自己扭出一个弧度凑了上去,侧脸抵在利威尔的肩膀上,呼吸声就在耳边。

 

利威尔偏过头,这个角度正好能看到对方齐整的眉毛下面向上蜷曲的金色睫毛,眼睛似乎是闭上了,但眼皮带着睫毛微微地颤动着。“利威尔,我刚刚没有和稻荷许愿。我以为那五元是和神讲话的通讯费,许愿费要另外计算。”

 

“那你说了什么?”

 

“我说,稻荷你好,这里好热。”

 

利威尔从埃尔文的脸上移开目光,转而面向满眼层层叠叠的红,随着天边云朵明暗交叠而变化出不同色泽。没有等到回应,埃尔文才直起身子,看向对着鸟居发呆的利威尔。红在利威尔脸上映出鲜活的血色,把接下来脸上显出的惊讶都用红晕替代。

 

利威尔感受着埃尔文头发蹭上来的柔软,还没时间顾及心底腾空而起的瘙痒感,就被托起了下巴,接着是嘴唇被轻触的感觉。齿间探入了舌尖,想要呼吸却把这柔软含进口中。这样黏腻又突然的入侵让利威尔不知所措,刚刚在包里还没找到手帕的手触到了一块硬硬的东西,掏出来一下子就敲在埃尔文的头上。

 

扭蛋裂开两半,里面的东西落入埃尔文手里。

 

是他心心念念的良缘。

 

END


评论(9)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