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k

wb旧号已炸,新号火毛三丈。
工具人。
团兵重度洁癖。
存文群号:747782887

【团兵】Culture Shock-上

-之前提到的外国游客x便利店小哥的梗,预计上中下三章完结

-故事背景参考来源是自己之前开会去过的京都和横滨【两个地方差很远好吗!回来已经一个月但还是几乎每天都梦见在日本的街头游荡·····大概是美的我漏了一个魂魄在那里吧wwwww

-以及在日本没有在便利店并见过优秀员工那个板板,这里是私设www



利威尔是便利店的这个月优秀员工,姓名上面配上看起来不怎么高兴的证件照,旁边打了个本月之星的星型标志。

 

其实不是本月之星,而是每月之星,店长根本就懒得换照片。这优秀员工的称号自从上次利威尔见义勇为值夜班时帮过路的女孩子挡下两个醉汉后就一直没撤下来过。他只是个兼职值夜班的学生,拿着微薄的实习生补贴,还要顶着这样的称号干着美其名曰“以身作则”,比别人要多的活。

 

对于利威尔来说,事情多没关系,无论是夜间下班高峰期应付络绎不绝的客人,还是清点货架搬运货品,动作快点总能把工作顺利完成。但他特别无法理解和应付那种冲着他优秀员工的名号过来的客人。

 

比如眼前这个家伙,拖着巨大的行李箱挡住了后面等着结账的客人,说着自己搞不明白的语言。这人一进门利威尔就注意到他了,他拖拖拉拉的动作让自己的箱子卡在了门口的间隙被自动门夹了好几次。听着门口欢迎铃叮咚叮咚地响,利威尔却腾不出手去帮他,高峰期面前总排着五六个等待结账的客人。收钱和帮忙加热食品已经让自己忙得像个陀螺,根本没时间顾及远处的客人。但还是能瞥到那人的动作,摘下墨镜,配上金发碧眼的外表就是一脸茫然的游客样。扫视了一眼店面,先是到墙上的本月之星的标示,再看到了利威尔。马上就是一脸得救了的开心表情,那家伙也没排队,从人群中拖着大箱子磕磕碰碰地从队伍的一侧挤进来。

 

名字全是片假名的拼写大概也是个外国人,能当上本月之星肯定是个乐于助人服务热情的人。埃尔文好不容易挤进队伍,对着利威尔兴致勃勃地说了一大通自我介绍和关于路线及天气的吐槽后,才问这里有没有充电器卖。

 

利威尔一头雾水地看着他,磕磕巴巴回了一句,“Er···English?Sorry······no English!”

 

埃尔文的心凉了半截,慌忙掏出手机给利威尔看,指了指充电接口对方这才明白过来。拿到东西正准备掏钱时,利威尔给他指了指已经排到货柜另一头尾端的队伍。脸上不耐烦的意思是,我不管你是急着上天入地,买东西给我排到后面去。

 

 

当利威尔终于忙完下班高峰期那一阵,才想起刚刚对那个外国人是不是做的太过了一点。他们国家的钱大小颜色都一样,要看清楚面值确实不太容易,而利威尔等着对方翻钱包的面部表情活生生一个讨债的。越是着急越是慌乱,越是不如人意。利威尔看着对方急的原本贴服的短发都因为他的动作蜷起了一个小半圆,这外国人真是有意思。

 

正想着时,门口传来了提示音。“欢迎光临”,话音还没落,就看到刚刚那个金发的脑袋从货架上方露出来。看到是利威尔,眼里既有见到熟人的兴奋,也带着莫名的紧张。他手里拿着刚刚买的充电器和手机,还带上了一叠便签纸。利威尔一看,是隔壁酒店的标志,上面写着“voltage”。利威尔听力不行单词到还是记得不错,马上明白是问充电器电压配置的问题。

 

接过手机查看了一下背面的电压,再和充电器比对了一阵。利威尔给对方回了一个OK的手势。

 

对方看起来很高兴,说了一大通英文,谢谢的英语利威尔是懂得。但是配上这样兴致勃勃的快语速,其他的就一句也听不明白。利威尔努力想给对方挤出一个微笑,满脑子想的却是下个月的英语测试。还没反应过来就看到对方双手递过来的一张名片,接过来一看。

 

埃尔文·史密斯副教授。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

 

“利威尔你倒是回他些什么啊~”在一旁长桌上坐着把可乐杯吹得咕噜作响的韩吉一脸看戏的得意样。

 

“这家伙说什么来着。”

 

“就是些感谢啊,刚刚打扰你抱歉啊·····对地方不熟悉有什么景点推荐之类的······”

 

埃尔文像是听得懂一些当地语言,对韩吉的翻译并不太满意,低头拿着手机按了一阵,再拿给利威尔看。利威尔不小心按了发音,机械音瞬间响彻了整个便利店。“你的名字。你的眼睛是非常美丽。”

 

“有钱买这种手机就不能换个好点的翻译软件吗·····”利威尔嘟囔着伸出手,“利威尔,欢迎您来这里旅游。”

 

握紧利威尔的手,白种人皮肤浅的可以看到下面青色的静脉,现在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起来。“谢····谢谢”,眼神带着躲闪,诚意却传递到了,用的是利威尔所熟悉的语言。

 

TBC


评论(9)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