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k

wb旧号已炸,新号火毛三丈。
工具人。
团兵重度洁癖。
存文群号:747782887

【团兵】激怒利猫的十种方法-11

-迷幻色彩的一章


埃尔文在一片白茫茫的虚无中苏醒。眼前像被迷雾拦住了一道,就连看向自己的手心的图像都显得不太清晰。他发现自己还穿着冬装,而下腹上是一片干涸的黑色血迹。埃尔文从地上猛地坐起来,着急地看向周围。我的猫呢?

 

迷雾中隐约透出一段黑色的尾巴。埃尔文调动着不太灵活的身体向那个方向奔去,走近了却有些疑惑,确实是一段猫的尾巴,但有半米粗,向前向后看都是陷入迷雾中没有尽头的一长段黑色。他顺着毛发生长的方向摸了摸,朝着利威尔身体的位置走去。

 

这尾巴到底有多长,埃尔文对此毫无头绪。只知道自己走了很久,又发现一条新的尾巴,在迷雾中沉沉浮浮如同水怪不安的脑袋。两条尾巴一模一样,在视线所能及的终点汇合。埃尔文匆忙跑上前,才发现前面是一座洁白的高台,尾巴向上延伸到十米左右的高度,汇聚在那个蹲坐着的熟悉身影上。

 

是利威尔。埃尔文在这瞬间才想起他对利威尔的身份一无所知。能自由变换着猫和人形态的利威尔原来是妖怪吗?

 

高台四面都是光滑的墙壁,没有着力点。埃尔文在下方焦急地叫着利威尔的名字,却没得到回应。利威尔挺直了腰背在坐在高处,头垂下让下巴紧贴在胸前。埃尔文第一次见他如此顺服的模样,就连平时随意摇摆的尾巴也变得格外安定。在一片寂静中,埃尔文逐渐变得焦躁不安,比起等待,他决定抱着利威尔的尾巴爬上去看看。

 

空中忽然传来雷声,原本抓住的尾巴被这声音吓得一抖,把埃尔文摔在地上。再爬起来时发现身边迷雾已经散去,但周围依旧是洁白无瑕看不到尽头的空间。远处的声音如同炸雷般在耳边响起,几乎要把耳膜震破,却清晰无比。

 

“你愿意牺牲自己的修为去换这个人类的性命吗?”

 

埃尔文一惊,下意识地紧紧攥住从他怀里脱离开的猫尾巴。他曾听说猫又的故事,老猫会变成妖怪,从尾巴末端开始分叉。分叉点越向上,猫的能力越强,而利威尔这种看起来有两条尾巴的猫妖,是最强大的猫又。要达到这样的程度,或许需要上百年甚至千年的时间。拿几百年的修行换几十年人的寿命,是多么不合理的买卖。利威尔的尾巴一甩,把埃尔文推开老远,用坚定的声音回答,“我愿意。”

 

明明是纯白的空间,埃尔文居然能看清越来越近的一片闪电。无数细线般的光芒从天而降,在靠近地面时汇聚成一道,一下子就劈在利威尔身上。

 

利威尔挺直了身子硬生生地抗住了那道闪电,接着全身一软从高台上摔下来。

 

埃尔文闻到了毛发被燃烧的味道,马上扑上前去接住了利威尔。巨大的猫又全身冒着青灰色的烟,从上面跌落时变回了普通家猫的大小,尾巴也少了一条。埃尔文与猫接触的瞬间右手传来炽热又酥麻的电击感,闪电并不是劈在埃尔文身上,但他能直接感觉到,从手臂传到腹部的伤口,撕裂般的疼痛。

 

他握紧无力搭在自己手心的猫爪,强忍着痛苦叫着利威尔的名字。

 

“利威尔·····”

 

埃尔文的眼睛因为疼痛而无法对焦,只感觉到身旁一侧黑色的东西猛地动了起来。那团黑色要起身出去,又像是被什么东西勾住了一般重新折返回来。“埃尔文,放手。我去叫医生。”埃尔文闭上眼睛再睁开,这下看清楚了,他手里紧紧攥着地是自己心心念念的利威尔。

 

“你没必要这样·····几百年的修行····被雷这样一劈·····全都浪费了·····”埃尔文耐住腹部的剧痛,努力说着话。一想起对方在高台上被闪电劈中跌落的模样,忍不住又再心痛起来。

 

利威尔垂眼看着抓着自己手不放的埃尔文,明明是重伤员却出乎意料的大力。利威尔不敢用太大动作,试探性地挣脱了两下也没把手扯出来。他问坐在床另一侧的韩吉,“你刚刚说药的副作用比较大····有头晕头痛呕吐感·····会把脑子烧坏吗?”

 

 

 

TBC


评论(13)
热度(2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