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k

wb旧号已炸,新号火毛三丈。
工具人。
团兵重度洁癖。
存文群号:747782887

【团兵】激怒利猫的十种方法-9

【1】【2】【3】【4】【5】【6】【7】【8】【9】【10】

-不太清楚近期有没有时间更文 所以把文卡在甜的位置【我并没有预示后面会有什么 严肃脸


埃尔文对他的小少爷关怀地逾规了。

 

利威尔跟着埃尔文过了地铁的闸口,转眼就被假日狂暴的人流冲到角落。埃尔文看不到他,但他能看到埃尔文那身高在上方焦急转动着方向的金发,接着才从人群的缝隙中对上那双蓝眼睛。埃尔文在人潮里逆流向上,被撞地龇牙咧嘴顾不上说对不起,这才来到利威尔的身边。

 

“少爷,你走丢了可怎么办。”

 

称呼虽然是个幌子,眼里无法掩饰的担心却是真的。

 

手扶梯要靠右站,要注意脚下不断向前降低再消失的梯级,地铁换乘的标志要怎么看,每一站上面又有些怎样的风景。埃尔文有耐心地说,利威尔安静地听。他显得有些心不在焉,但还是看向埃尔文指引的方向。埃尔文的手紧紧攥着利威尔的手,利威尔手里紧紧攥着地铁票。手心微微出汗,票被捏地发皱。利威尔低头看看票,再抬头看看埃尔文。埃尔文似乎一直都在观察着他的一举一动,目光相接时笑着回了一句,没关系的。

 

基本的生活常识利威尔都懂,他也曾作为人类独立生活过,并不需要这么详细的讲解。两个大男人手牵着手在路上走的姿态实在太引人注目,利威尔觉得有些尴尬,挣扎了两下却没能把手抽出来。“这站A出口正对的写字楼,我工作的地方就在三楼。”埃尔文过于担忧的心情通过手掌力度表现出来,利威尔终于明白这是基于安全感的任性行为。

 

一部分是担心利威尔到达新环境会没有安全感,更大一部分是埃尔文害怕失去利威尔的安全感严重缺失。他不能限制猫的自由,如果来年春天,又或者心血来潮的某一天猫要走,至少要让利威尔找到回家的路。

 

小少爷不露神色,转换了手掌的位置,把被捏的发皱的票自暴自弃地抵在两人的掌心,再十指交扣。

 

“我记住了,埃尔文。”

 

大型超市就在埃尔文所处写字楼的负二层,利威尔粗略的看了一遍价格牌,疑惑地问,“就这两个月价钱涨的这么厉害吗?一块五一斤的西红柿现在已经五块钱了?”埃尔文瞄了眼进口食品区的牌子,只耸了耸肩表示一直以来不太关注物价。

 

逛菜场似乎是以前利威尔的爱好之一,艾尔文能感受到他心情变好,话也渐渐多起来。“这个橙子里面为什么是红色的?红色的甜椒会很辣吗?奇异果为什么叫奇异?梨子里怎么有这么大的核?这种鱼头煲汤好喝吗?豆腐为什么要这么多种?”埃尔文一直知道这些食物的存在,但并不经常吃,也偶尔遇上一两道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的提问。他拎着两个保鲜袋,把利威尔提问过的食材都塞进车里。利威尔警觉地看着称量处打出的价格牌,紧张地握在手推车上的手都捏出长长的猫指甲。“没关系,又不是经常买,”埃尔文顺着他的背安抚地摸,“我有钱。”

 

这句话似乎不太讨喜,利威尔瘪着嘴别过头去,却没躲埃尔文手上的动作。

 

有了利威尔以后家里就不再有罐头食品,但埃尔文还是习惯性地逛了罐头区。他看着之前经常买的午餐肉罐头,利威尔也看着,只不过是在隔壁的宠物食品货架。商品下面标着其他国家的小旗子,密密麻麻的说明文字没看懂,但印在罐子表面猫心满意足的表情利威尔倒是看明白了。那只猫说,好吃。

 

“想要买吗?”利威尔摇摇头,眼睛还黏在罐头上。埃尔文挠挠头,看样子要换个问法。

 

“喜欢鸡肉味还是吞拿鱼?”“鸡肉味。”

 

TBC


评论(14)
热度(2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