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k

wb旧号已炸,新号火毛三丈。
工具人。
团兵重度洁癖。
存文群号:747782887

【关爱团兵爆肝协会】【角色抽梗】记者x炸鸡店老板

-我是打着想要磨练文笔的心来写的 然后写出来一篇流水账- -

-职业捏造OOC

-史密斯记者被下放基层不小心把食物吃掉并被慰藉心灵的温情故事



 

“这个采访任务我做不来,”门也不敲就闯进来的人把手里材料往埃尔文的桌上一摔,“你去。”

 

埃尔文挑了挑眉毛,整个部门能和他这样讲话的也有米克一个人了。他们算是部门里的前辈,如果不是特别棘手或者特别有意思的主题都不会让这两人出马。埃尔文扫了眼桌上的资料,是之前会议提出的美食专题。埃尔文一直把这个采访任务划为享受类,坐下和餐厅老板聊聊天,吃吃喝喝,愉悦地称赞两句就能完成采访任务了。而且一般这种主题也颇受欢迎,人可以不娱乐,但总要吃饭。只要叫上个长得好看的,或者米克自己上,把头发梳上去理理胡子,拿着食物对着镜头一笑就是一幅好的采访图。无论是食物还是人,秀色可餐,他们卖的开心,观众也乐意买。

 

“米克,”埃尔文把散乱的材料拾起来叠齐,抬手递出去“以我对你这么多年的了解,你不像是这么容易放弃的人。”

 

 “以你对我这么多年的了解”,米克抱着手站在五米外,不屑地抽了抽鼻子,完全没有要接回材料的意思,“你也知道我能说到这份上是真的做不下去。”

 

埃尔文没再勉强,看了眼时间,勾着门边的外套就起身走了出去,“地址发我,下班前给你消息。”

 

埃尔文把米克的采访失败归于亲和力不够,米克的咄咄逼人合适做些有冲击性的大新闻。和政客约个时间,架上录音笔的米克气场能和对方不相上下撕个八百回合。上面给米克安排这样的小采访大概只是想让他借机休个假,但是这种休闲性的访问,一旦遇上有点脾气的老板就会吃闭门羹。埃尔文不一样,他对每个受访者都是一副亲近的样子,直到对方放下防御再一针见血问出尖锐的问题。真是大材小用,对米克也是,对自己也是。

 

他相信米克的信息搜索能力,因此选的店肯定是评价极好又有特色。他可以理解老板的暴躁脾气,有些人做到一定高度就会看不起其他不成器的同行,也不愿意多在公众面前出现。

 

而现在埃尔文站在喧闹的街头目瞪口呆地看着面前排了三十米的队伍,电话那头的米克显然已经不耐烦了,“对的,就是个餐车。看到那个黑头发的面瘫矮子了吗,别问了,那破车就他一个人,是老板没跑了。”

 

埃尔文看了眼餐车,唯一开着的窗旁挤满了拿着号码等候的人,埃尔文估量着挤不进去,干脆安分守己的排起了队。虽然人看起来多,也只有一个人在提供食物,但是老板的动作利落,收钱找钱递食物一气呵成,不到一分钟能处理一位客人。对的,处理,这样的态度真的不能算是接待了。在等待的间隙埃尔文刷了一下网络上的评论,全都是对食物的赞美以及对老板冷淡服务态度的不满。哦,还有一两个格外喜欢被这样冷淡对待甚至希望老板更加粗暴些的评论,被点了两百个赞。

 

好不容易轮到了埃尔文,站在车里的人皱着眉居高临下地看着他。已经很久没有被人这样俯视的埃尔文莫名感受到了压迫感。

 

“你好,我是调查杂志的记者史密···”

 

“吃什么。”站在阴影中的人眉头皱的更紧了。

 

“啊,不好意思,我其实是想···”

 

“我问你吃什么。”

 

埃尔文感受到了对方极其不耐烦的语气,他能感觉到自己再扯多一句无关紧要的话就要激怒里面的人,只能顺着对方的意愿“请问你们这里的特色是?”

 

“几份?”

 

“嗯?一····一份?”

 

里面的人抽走了他手里的钱,利落地甩了个圆形的等候牌在两人之间狭窄的玻璃台上,接着扯着嗓子喊,“下一个!”

 

五分钟后,被人潮推到路边的埃尔文莫名奇妙看着手里的特色鸡扒,给米克打了个电话。在等候接听的时候埃尔文还是有些失落的,他是第一次遇到这种对方连拒绝访问的话都懒得回的糟糕采访。埃尔文低头咬了手里的鸡排一口,这时电话那头接通了。

 

“埃尔文?怎么样了····喂!说话啊!你怎么吃上了啊!”

 

埃尔文听着米克在电话那头的怒吼,现在他一点也不失落了,这鸡排真好吃。

 

埃尔文第二天回去和米克商量了换个访问对象的事情,餐车不太合适他们杂志顾客群的定位。话是这么说,但是埃尔文还是想完成这个稿子。他后来又来了三次,每次都是排上半小时队站在对方面前,也每次都没能说完自我介绍。

 

埃尔文今天又来了,时间有点迟,他知道餐车四点就不营业。但还是想碰碰运气,就算没有餐车,附近也有几家不错的餐厅可供选择。

 

已经五点了,车子还在那里。

 

埃尔文试探性的敲了敲紧闭的窗子,窗子没动,但是餐车后面的门开了。里面的人一脸不高兴地探出头来,手里还举着一个湿淋淋滴水的拖把。埃尔文走上前去,“您好,我是····”

 

“史密斯。利威尔。”叫利威尔的人看起来心情不太好,话不愿多说,但还是开门让埃尔文进去。有些受宠若惊,虽然自我介绍一直被打断,但是埃尔文还是十分高兴对方记住了自己的名字。

 

餐车里面没有可以坐下休息的地方,里面狭窄但是设备配料一应俱全。埃尔文看着利威尔弯着腰吃力地想要扭干拖把,也顾不上自己刚刚下班的一身西装笔挺,卷起袖子就说让我来。埃尔文没花什么力气就把拖把扭干了,递回给利威尔的时候笑着说了一句,“今天辛苦了。”利威尔干练地把原本洁净的餐车内部又擦洗了一遍,埃尔文没说什么,倒是积极地帮他又拧干了两次拖把,加上换了一次桶里的水。

 

利威尔忙完后从冰箱里拿出一瓶橙汁递给埃尔文,“去吃饭,我请。”

 

去的是一间不起眼的居酒屋,两人找了个安静的角落并列坐下。店面小的放不开大桌子,上的食物挤在窄桌上,亲密的一个碟子挨一个,暖黄色的灯光照着热气腾腾食物透着家温情的气息。利威尔叫了一壶酒,和埃尔文边聊边喝。埃尔文先是夸了几句利威尔做的食物,接着就把话题往制作的方向引。利威尔没什么隐瞒,也并不是想象中那样冷淡的人,只是在工作方面格外的自律。从食材采集到制作细节,埃尔文觉得如果自己掏出记录本,利威尔甚至都能把食谱给他整齐的列出来。

 

在这样的场合如果直接说自己是本意是采访的有些毁气氛,埃尔文觉得利威尔一付把自己当成朋友的样子,直到利威尔喝的脸色微红的盯着他看。

 

“你就一直问工作,不问点别的?”

 

“嗯?”

 

“我知道你来了很多次了,”利威尔扶着埃尔文的椅背顺势往他的方向一滑,直起身子,借着酒意就是一个柔软的吻。

 

舌尖滑入微微张开的唇缝,利威尔的指尖不安分地划着圈圈,从埃尔文的膝盖盘旋向着大腿进攻。埃尔文没有闭眼,垂着海蓝色的眼睛看着他。利威尔也没有闭眼,瞳孔如黑曜石般意气风发亮晶晶地和他对峙着。最终还是利威尔退让了,他闭上眼睛感受着埃尔文的气息,和脖子后面被手心抵着的暖。

 

“你一开始不就是因为这个才来的吗?”利威尔按住埃尔文掐着自己腰部软肉的手,抬眼含情脉脉地看着他。

 

“嗯。”埃尔文笑着没反驳。

 

反正都是美味的东西,能吃到口,算是一样吧。

 

END


评论(23)
热度(55)
©Mo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