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k

wb旧号已炸,新号火毛三丈。
工具人。
团兵重度洁癖。
存文群号:747782887

【承花】【AU】主动性社交恐惧症

-失踪人口回归系列

-无替身,不确定END或者TBC,总之先吃糖!

-热烈手脚乱甩庆祝四部开播


主动性社交恐惧症

 

花京院确信自己有主动性社交恐惧症。或许这病有别的听起来更加专业的学名什么的,他也努力找身边的好友询问过,直到波鲁那列夫心不在焉的回了一句,什么叫性社交?花京院就再也没提过这事情。

 

但这病症确实是影响到了自己的工作,昨晚一夜没睡,心情焦躁的就连安定躺着数羊都做不到。花京院接过吧台递过来的咖啡,对着后墙纯黑反光的装饰玻璃看了一眼自己的脸。什么也没看出来,但他确信自己气色很糟。今天有个非正式的会谈,约在了咖啡馆这样随意的场所,对方说只是粗略了解一下合作人,请不要有任何压力。但是对方是下一个项目的重要客户,今天自己的表现肯定会直接影响项目签约时的筹码。花京院对SPW集团的挑剔早有耳闻,曾经有位前辈的设备因为达不到完美在工程进行到一半时被强制中止。用同事抱怨的话来说就是,上梁不正下梁歪。今天要见的这位决策人肯定是个挑剔的不行的家伙。

 

如果是被动性,社交,花京院在脑内给自己重新确认了读这个病症语气上的停顿,就一点问题也没有。对于那些主动找自己搭话的人,至少说明对方是对自己不排斥的,花京院有这个信心让对方喜欢上自己。但是如果要自己主动去搭话,总有那条深不可测宽不可及的交流鸿沟隔在两人之间。花京院并不觉得自己的职业低于对方,高级工程师,在自己的研究行业是非常受尊敬的角色。对方可能是经理或者是董事会成员之类的,但从公司发展的角度来说花京院处于弱势,还是要主动地去表达合作意愿。

 

花京院不太擅长这样的场合,他是技术人员不是接待人员,并没有八面玲珑的应对能力和好口才。花京院摸了摸自己隐隐作疼的胃,要一个工程师来接待对方老板简直是会压力大到会导致工伤的一项任务。压力大并不是因为产品不行,花京院十分了解自己团队开发出来的东西。他非常有信心,产品不是毫无缺点,但比起市面上其他企业开发出来的,算是优势明显。

 

也不能把这种过度紧张归于内向。花京院并不内向,上到老板下到楼下送外卖的阿姨,都知道他是个善于找合适话题聊上两句的人。唯一的可能性是,这种主动性社交恐惧症加深了。

 

花京院大概知道这病症的来源是怎么回事,估计是暴躁的前男友。主动搭话让原本是直男的家伙乘着新鲜感和自己在一起。花京院那时候没做什么,只安静地坐在旁边,唇红齿白的那么一笑,对方就被挑起了兴趣。原本以为是两情相悦的开始,在最后决裂时就莫名变成了对花京院单方面纠缠的指责。更糟的是暴力倾向,原来的恶语相向最终演变成拳脚交加。

 

花京院的铂金尾戒反射着窗外的阳光,事情过去已经挺久了。因为一次情伤而变成单身主义听起来实在是懦弱,但在目前为止,是最好的自我保卫方式。原本以为随着时间推移伤痛会慢慢痊愈,没想到病症加重,就连工作上的主动交流也变得令人难以忍受。

 

胃部发疼的感觉愈加强烈,花京院捏紧拳头忍耐着,他打算把这项目谈下来后就去约个医生,不一定是心理医生,能看肠胃敏感也行。

 

桌上的手机震了一下,是对方联络人的号码,花京院接起电话,正看见穿着白色风衣的人一手举着手机,一手推开玻璃门走进来。接通电话后还没来得及说话,对方就看到慌忙站起身的自己,挂断走了过来。花京院觉得胃部的绞痛愈加的明显,努力撑起的笑容肯定扭曲的不成样子。

 

“你好,我是花京院。”主动伸出去的手发冷的厉害,还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颤抖。

 

“空条承太郎。”对方握紧花京院的手,手心透出源源不断的暖,绿色的眼睛直直地看向花京院眼底,接着是一丝温和的微笑“很漂亮,你的樱桃耳坠。”

 

就像止疼片融入血液中达到一定剂量浓度的瞬间,前一秒还在疼痛地全身冒汗,在下一秒却只剩下麻木的舒适。

 

花京院觉得他能靠承太郎这个止疼片再缓一段时间,“谢谢你”,接着又是那么唇红齿白的一笑。

 

END (TBC?)


评论(16)
热度(48)
©Mo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