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k

wb旧号已炸,新号火毛三丈。
工具人。
团兵重度洁癖。
存文群号:747782887

【团兵】深夜食堂-3

-上中下写不完TwT 回头把章节改成123了····· @青姨-SaVieL- 

-作者是个弱Gee不能喝酒 所以对酒的正确使用方法参考自wiki

-埃尔文老流氓正努力推进剧情中,请耐心等待

-下章预告!在意厨房整洁的利威尔小洁癖能否守住吧台回弹门!老男人间的战争即♂将♂打♂响♂




利威尔花了比平时要长的时间做店面清洁,原本熟练的动作在埃尔文的旁观下总显得有些僵硬。提早把门口的招牌熄灭,利威尔清理着玄关的盐渍。大概是因为开着暖气空气过于干燥,盐渍死死的黏在地板上。好不容易清洗完利威尔才忽然想起吧台旁还有一个人在等着自己。他伏在门口往里看了一眼,埃尔文还在全神贯注地吃着鱼骨头。吸两口拿出来好奇地看一眼,喘上两口气,再接着努力吸着鱼骨头的鲜咸味。

 

利威尔有点不想从玄关离开了,带着点少年要去见心上人不知所措的心情,还有一种会把持不住的不祥预感。

 

但居酒屋老板还是被职业道德驱使着走回了台前,毕竟这里还留着一个食客。“今天不怕酒精烧脑细胞了吗?埃尔文你是酒量不好还是酒品不好,之前过来从不喝酒。”

 

埃尔文听到问话,放下了手里已经被自己啃的干干净净的鱼骨,嘴巴上还沾着亮晶晶的油。“因为从来没有喝过。”看着利威尔不相信的表情,埃尔文终究还是用了那个当自己还很小这样老套句式慢慢解释起来。

 

当埃尔文还是小埃尔文的时候,受着传统的教育,住着严苛的寄宿学校,课余时间就只听听圣经里的故事。良好的言谈举止作为礼节渐渐被养成了习惯,在严格的管理下一直没有过抽烟喝酒的经验。后来转学来到新的城市,因为不熟悉语言的缘故一直没有明白同学间邀请着要去玩乐的意思,加上大家看他是个外国人,也不多勉强他。换个说法,埃尔文不小心错过了成长期间能够养成坏习惯的所有机会。“因为不太确定自己的酒量和酒品,所以也不想在同事面前喝酒,如果做出失礼的举动就不好了。”

 

“别对自己太苛刻了。放心吧,就算你酒量差酒品差我也不会在意的。今晚好好喝一次吧。”长得与众不同的外国人,带着不讨人喜欢的疏离感,对于别人热情的邀请总是礼貌的回绝。虽然埃尔文不说,但是利威尔大概能猜到这背后被众人疏远的故事。他压碎了一块梅干,倒上酒,递到埃尔文的面前,加了一句“如果有不舒服就告诉我,我这边多的是醒酒的东西。”

 

埃尔文接过酒,抬手拍了拍身旁的凳子,示意利威尔坐下去一起喝。利威尔皱着眉头,店里的酒自己都是当商品在卖,好酒是有不少但是自己只有节日才能下狠心喝上一次。埃尔文像是看懂了他的迟疑,坚持拍着旁边的凳子,“谢谢你利威尔,我请你喝这一瓶。”

 

 

 

喝着酒的两个人像是忽然多出了很多的共同话题,利威尔因为工作性质的缘故几乎没有能在晚上和朋友一起喝酒的机会。这样闲暇的时光来的突然也异常愉快。聊到了利威尔今天一大早去进货的那条三文鱼,聊到了埃尔文刚刚像是馋猫一样对的那盘骨头是多么的恋恋不舍。利威尔开心起来,抬手拍了拍埃尔文的背,力气过大拍的埃尔文呛了一口,咳了半天停不下来。埃尔文看着利威尔的笑,“你的店今晚还开着,真好。”

 

利威尔这才想起一开始埃尔文走进店内那张糟糕的脸,他问了今天第三次一模一样的话,“今天是怎么回事,埃尔文?”

 

和其他加班后满口抱怨来喝酒的上班族不同,埃尔文只轻描淡写的说今天天气不好,让家里远的同事先回去了。反正自己也是一个人,不像有家庭的同事,留下来工作晚点,没什么。埃尔文把玩着空了的杯子,里面还残留着梅干的碎屑和杯壁上一个湿漉漉的印子。平时那个总执着于对视的埃尔文眼神有些飘忽不定,他带着点犹豫说,“而且,今晚能见到你实在是太好了”。

 

利威尔忽然觉得自己喝的有点多了或者是之前话说的太多,被辛辣液体划过的喉管开始发干,酒精作用下的脸也热了起来。现在非常需要来上一杯茶,或者冰水也行。他装作不在意地拍了一下埃尔文的手臂,像是给了他一个充满友情的鼓励。“看样子你酒量还不错,有什么不舒服就说,需要别的下酒菜吗,或者来杯水?”

 

“什么都可以吗?”

 

“嗯,只要我这里有材料就行。”

 

利威尔离开位置,拉开侧边与吧台连接的的回弹门。两人之间稍微拉开的距离让利威尔稍稍松了一口气,他煮上一壶水,在等待的过程中看向埃尔文。

 

和以往差不多的样子,毫不掩饰地盯着自己看,只不过这一次的眼神从吃饱后的满足与感激变成了对上菜的期待。埃尔文看起来有些紧张,他眨了眨眼睛,长睫毛慌乱的张合几乎都要扇起一阵风。

 

“我可以吻你吗?利威尔?”

 

该死,利威尔心想。埃尔文的眼睫毛确实是能扇起一阵风,还吹得心痒痒的。

 

TBC


评论(8)
热度(71)
©Mo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