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k

wb旧号已炸,新号火毛三丈。
工具人。
团兵重度洁癖。
存文群号:747782887

【团兵】深夜食堂-1

-给 @青姨S.avi.el 的点文wwww挤脸抱

-公司职员x居酒屋老板

-因为从没去过居酒屋所以参考了深夜食堂里面的布局和老板的服饰wwwww还混合了自己去过日本料理店的菜式 希望不会太OOC



“欢迎光临。”听到门口的铃叮铃作响,接着是一群人有说有笑走进来的声音。利威尔忙着手上倒酒的动作,把瓶子重新摆正后才抬眼看进来的人。进来的四个人一下子就把狭小的店面占满了,利威尔向客人们点头示意“坐吧台位置吧。”

 

利威尔的居酒屋不大,除却吧台一列排着的八张凳子,旁边只放了两张小台。每当客人问起为什么不租个大点的店铺时,利威尔只说自己一个人顾不了太多客人,要请别人帮忙也不放心。从晚上六点到凌晨两点,只要居酒屋前面暗黄色的灯笼亮起来,里面就没缺少过热闹的气息。虽然和酒吧一样的营业时间,但却比酒吧多了一些安定的温情。虽然利威尔一副冷淡的表情,但会在客人喝多了哭的难受的时候送上一杯热茶。总有那么一根茶叶梗直直的竖在杯中,利威尔会拍拍那人的肩膀说,茶叶梗竖起来总会有好运的,喝完这杯回去,明天就好了。

 

客人们喜欢挤在逼仄的门厅处等着位置,就算下雪天也是这样。他们总说,喜欢这里,因为老板煮出来的食物都带着家的味道。

 

来的客人一般是熟人,今天到的这四位也是。每周四晚上十点半,旁边公司加班的人开完总结会议总会过来。一般那时候店里客人已经不多,而他们会吃到十二点再坐上最后一班电车回去。利威尔问完前几位客人想要的酒和下酒菜,最后才转向埃尔文。“今天还是橙汁吗。”

 

埃尔文笑起来,原本深邃的眼睛弯成一道亲近的月牙,“嗯,谢谢你。”

 

埃尔文第一次来的时候也是这样,他刚进来时穿着严实的西装,脱下外套后能看到扣子系到最上面那颗,衬衣也认真掖进裤子里,脸上没什么笑容,看起来是个严肃的上级,和其他组员间的谈话都公式化的带着点生疏的气氛。说是为了庆祝业绩提升,明明是组长却自觉的坐在了角落里。客人们看好菜单后点了酒,轮到埃尔文的时候他只说了一句,我不能喝酒。

 

利威尔皱着眉叉着腰,满脸一种在居酒屋不喝酒你逗老子玩么的表情。直到旁边的人来打圆场,说业绩增长全靠埃尔文,如果酒精烧了他脑细胞下次奖金就没着落了。麻烦老板来点别的饮料吧?

 

利威尔给埃尔文拿了杯橙汁,带着嘲笑意味地配了一根粉红色的吸管。没有和别人聊天的埃尔文低着头吸了一口,抬头对利威尔礼貌地笑了,他说,很甜。

 

埃尔文似乎并不是很享受来居酒屋这件事情,他和同行者的交流不多,只一个人坐在角落定定地看着眼前装着橙汁的杯子。不是疲惫的表情,也不是发呆松懈的表情,而是在认真考虑着什么的样子,偶尔淡金色的眉毛会轻轻皱起,又在接下来几分钟内慢慢地舒缓。作为居酒屋老板,利威尔自视已经足够察言观色了,但却读不懂埃尔文的表情。但他不想让任何一位客人在他的店里有不愉快的经历,因此在别的客人喝过酒话慢慢多起来的时候,他站在被冷落埃尔文的面前。把接下来的行为归罪于自己过剩的责任感,利威尔问他,“想要吃点别的吗,今天的烤物还不错。”

 

端上牛舌后利威尔仔细观察着埃尔文的表情,埃尔文吃得脸颊那块都微微地鼓起来,满眼的笑意。弯成月牙的蓝眼睛在不太明亮的店内显得亮晶晶的,他说,很好吃。你是怎么把食物做的这么好的?

 

利威尔喜欢听到客人这样发自内心的赞美。私心来说,这样漂亮的外国人在这片街区很少见,作为一个肉食性动物,他也喜欢埃尔文这样的脸这样的身体。对于老板来说回头客是好的,特别是埃尔文这样的。

 

要从喝醉酒的客人那里获取信息并不难,虽然埃尔文不怎么参与聊天,但利威尔在他们第二次来的时候就把话题引向了感情方向。说起埃尔文的前女友让大家情绪高涨,反而故事的主角一脸淡定。埃尔文只淡淡回,暂时还没有遇到合适的女人。

 

利威尔站在吧台后面擦拭着杯子,叹了一口气,那就没办法了。半是说给埃尔文听,半是说给自己听。就像希望别人尊敬他的性取向一样,他也尊重埃尔文的取向。尊重归尊重,会放下却也需要时间。他在第一天就听埃尔文说过喜欢吃肉食,或许是赌着气今天就烤了一段葱白放在盘子里。不知道是不是食物真的能表达自己的心情,利威尔的葱白烤的稍有些过了。撒上粗盐味道应该也还不错,但外表那层肯定带着苦。利威尔端到埃尔文面前有些心虚,这次没有眼神的对视但也没走开,只站在埃尔文面前低头装作忙碌的样子。

 

埃尔文吃了很长时间,直到利威尔抬眼看他。像是一直等着和利威尔对视一样,埃尔文眼里带着些被忽视的委屈,接着还是那样眼睛弯起来的笑容,他说“很好吃。利威尔,你是怎么做到的?”

 

利威尔有些懵。

 

糟糕,现在更喜欢他了。

 

TBC




评论(15)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