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k

wb旧号已炸,新号火毛三丈。
工具人。
团兵重度洁癖。
存文群号:747782887

【承花】巴塞罗那

-两人在一起后甜腻的日常

-那时候看到巴塞罗那高迪的建筑就想起承太郎

-如果我也能有蜜月旅行我也去wwww

 

别说是承太郎这样不愿意猜测心思的人,花京院有时候也搞不清楚自己究竟在想什么。

 

 

原本只是裹着毯子蜷在沙发上等承太郎回家,空荡荡的客厅里回荡着电视里旅游频道主持人兴奋的解说声。摄像机录入巴塞罗那的那片蓝天,让花京院想起承太郎曾经带自己去看过的海。接着镜头转到高迪的巴特罗之家,秉承着“直线属于人类,曲线属于上帝”的理念,全建筑没有一条直线。建筑的本身就是一个带着浪漫气息的故事,勇敢的骑士为了救下公主杀死了恶龙,滴下的龙血化作一朵艳丽的玫瑰在太阳下熠熠生辉。镜头扫过建筑墙表散发的龙鳞光泽,还有墙内灵感来源于大海动感波浪状的起伏。花京院忽然想要去看看这栋房子,承太郎看到这个肯定会很开心吧。

 

于是他在承太郎进门的瞬间提议,我们去西班牙吧。

 

 

 

承太郎没怎么考虑就答应了下来。两人同居后承太郎曾想过蜜月旅行,但是考虑到花京院的身体状态,办好的签证一直都晾在那里。难得不愿出门的花京院想要去看看不同的风景,承太郎没有在脸上表露出感情,但是心里却是很高兴。

 

 

 

 

如果把预想规划的太过美好,当现实违背自己的意愿时心情会格外的低落。到达巴塞罗那,饱受飞行过程中气流颠簸折磨的花京院把自己牢牢的裹在酒店被子里,说什么都不愿出门。承太郎选择了男人处理矛盾惯用的方式,他看着从被子缝隙中挤出来的红色刘海,叹了口气说要出去抽根烟。

 

花京院不喜欢出远门,不喜欢车马劳顿,不喜欢自己听不懂的语言,不喜欢拥挤的街道,不喜欢没完没了的游客,也不喜欢过于干燥的天气。忍受着胃部不适的花京院不合时宜地想起一下飞机自己说出的坏气氛的话。那时候机场落地窗透进来过分热情的阳光,花京院戴上墨镜也能看到自己在玻璃倒影上墨镜上倒映的蓝色天空。承太郎问他现在感觉怎么样。花京院看着这片明净的蓝,脱口而出了一句。

 

“I’m blue.”

 

并不是指心情的忧郁,而是指那种被蓝天反射出来的蓝。但是看到承太郎忽然低落下去的表情,花京院应该脱口而出的解释哽在了喉咙。明明是为了让承太郎开心才自己做出牺牲来到这个地方,现在却变成了自己单方面的无理取闹。就像卡在上颚靠近气管位置的樱桃碎,自己最喜欢的东西,却在这一刻变成挥之不去又无法排解的烦躁。

 

翻滚了大概有十分钟,最终还是懊恼地从床上一跃而起,花京院顾不上梳理被压得乱糟糟的头发,开门冲出去想要追上承太郎。花京院打开手机无奈地看到服务区外的提示,只好在陌生的街头被拥挤的人潮推挤着向着旅游景点的方向,花京院满脑不安,也只能努力记住自己来的方向。

 

直到自己终于从拥挤的人群的惊呼中抬起头来,看到那栋城堡般华丽的房子,蓝绿色混杂的龙鳞在日光下闪耀着光芒,龙血滋养的玫瑰骄傲的立在最高的窗台。还有在门前,抬眼看着这栋房子的承太郎。花京院忽然明白了自己为什么想要来巴塞罗那。想要和承太郎一起看巴特罗之家,想要摸摸里面外在曲线柔和但却内心坚硬的墙面,想要在承太郎的身边,和他一起再听导游说一遍勇者战胜恶龙的故事。想要和承太郎一起看海,想要把两个人共同经历与共同喜爱的东西交融在一起。想要对他说,谢谢。谢谢你救了我,谢谢你和我在一起,还有,我爱你。

 

花京院加快了脚步穿过拥挤的人群奔向了承太郎,他想要说太多,但却一时间不知道要先提起哪一件。承太郎祖母绿般的眼睛倒映着地中海热情的阳光,带着柔情蜜意的眼神正合适这样的邂逅情节。他看了眼花京院一句话也没说出憋得发红的脸,伸手把对方揽入怀中。

 

“花京院····”承太郎不顾熙熙攘攘的过路人,在花京院的唇上印下一个吻,“Still blue?”

 

花京院眼里倒映着承太郎的脸,回应了一个温柔的笑容,“Not anymore.”

 

花京院经常搞不懂自己究竟在想什么,虽然承太郎的替身攻击并不是读心术但是他似乎全都知道。就在两人走进巴特罗旅馆,顺着旋转扶梯步入层层叠叠的波浪状的蓝色空间时,花京院看着顶灯的海葵状装饰慢下了脚步,握紧了承太郎的手。承太郎回头看着满眼笑意的花京院,觉得他虽然不善言辞但也并不是那么难懂。

 

“我知道,我也爱你。花京院。”


评论(2)
热度(23)
©Mo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