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k

wb旧号已炸,新号火毛三丈。
工具人。
团兵重度洁癖。
存文群号:747782887

【承花】濒死体验

-根据前段时间看纪录片而来的脑洞 不知道该算刀还是糖

-冷静而理性的花京院让人心疼T-T


 

坐在礁石上的承太郎看着自己从海里被抬出来。

 

现在这个状况有些奇妙。今天的天气还算不错,明艳的阳光让自己想起在埃及的日子。与考察队一同出行自己执意放了浮艇说去不远的区域采样,独自一人行动半是科研半是散心。从埃及回来后自己变得沉默寡言,喜欢独处,这样飘在海上的孤独感太过于惬意,以至于自己松懈了太多。搬着笨重的仪器挪到艇边时,失去平衡的小艇猛地翻了过来,被检测线缠绕的身体被拖着不断下沉。被海水溢满胸腔的压抑感以及黑暗逐渐吞噬后,承太郎发现自己的视角变得有些不太一样。他现在似乎浮在空中,表情冷淡的看着救助人员把自己磕在礁石上残破不堪的身体捞上来,努力的做着心肺复苏。

 

“真是够了。”

 

大概是人们所说的濒死体验吧,承太郎压了压原本下水前应该已经被冲走但是现在还在自己脑袋上的帽子。人们对濒死体验说法不一,濒死体验中死亡被定义为心脏停跳。心脏停跳后能再被抢救回来的人不多,这方面有理可据的案例有限。但是有过这样经历的人多少都会,心跳停跳后发现自己漂浮在身体外面,看着那具逐渐变冷的肉体。渐渐的感觉到自己通向一条向着光明的隧道,感觉到从未有过的安心与平和。最终会去到一个宁静明亮的空间,大概就是人们所说的天堂。承太郎看过关于濒死体验的纪录片,但也只当作茶余饭后的八卦听了以后一笑置之。但是现在,看着从远处跌跌撞撞满脸泪水跑来的贺莉,原本悬浮在外心境平和的自己一瞬间不知道应该如何是好。

 

跟着救护队上了救护车,承太郎悬浮在啜泣的贺莉身边,想要拍拍她的肩膀,却只能空虚的穿透她的身体。周围的景色越来越暗,承太郎知道自己将再一次陷入黑暗当中。如果不能从这黑暗里挣脱,就永远也回不去了。

 

和那些经历过濒死体验的人说的一样,承太郎看到那条了通往光明的隧道,也感觉到了无比的平静与安定。他正被传输着通往另一个世界。

 

这是一片明亮却又不刺眼的空间,他在一片洁白中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安静的坐在迷蒙白雾当中的那张自己看了千遍万遍都不会厌倦的笑脸却是那么的清晰。摆在桌上的鲜红色樱桃,和挂在耳边的挂坠,大概是这个世界中最为生机勃勃的颜色了。

 

“你来了。”举起茶壶慢慢倒满面前两个茶杯的16岁少年眼里露出光芒,“好久不见,承太郎。”

 

承太郎拖过凳子坐下,目不转睛的看着花京院。被盯着有些不好意思的花京院露出了腼腆的笑容,把冒着白雾的茶杯递到承太郎的面前,静静的回看着他。“在想什么呢,承太郎?”

 

事到如今,应该想些什么呢。看着面前这张没有变过的脸,花京院身上还穿着学生时代的墨绿色制服,制服的纽扣一如既往的扣到最上面一颗。承太郎拿起面前的茶杯,慢慢抿了一口。在现在的身体状态下应该是毫无欲望才对,但是看着眼前的花京院,承太郎的脑内却不合时宜地闪现过去的画面。在月光下被告白时惊讶而又欣喜的表情,第一次接吻时腼腆的表情,慢慢解开他扣子时顺着脖颈慢慢红到脸上不敢与对方对视的可爱表情,忍耐着皱眉轻声说着慢一点喘息着的表情,以及已经沉醉在其中渴求着想要更多的表情。

 

在这个世界里的花京院似乎能知道对方在想什么,他不自在的微微红了脸,轻轻问了句,“最近过的好吗?”

 

最近过的好吗?经历过的画面在承太郎的面前回闪,从花京院死后撕心裂肺的痛苦,到收拾心情不再露出笑容的灰暗日常,逐渐恢复平静专心于学术的高强度工作状态,再到科研小有成就。最后是被暗流卷着撞上礁石,感觉到全身的骨头都要被震碎,胸腔被海水侵入,残余的氧气渐渐流失。记忆的胶片还在运转,但是后面的内容都是一片黑暗。

 

承太郎放下手中杯子,杯底与洁白的托盘相接触发出清脆的碰撞声,“我过的还不错,至少现在感觉还不错。”

 

现在已经没有黑暗了,我重新找到了我的光。

 

花京院看了眼承太郎已经空了的杯子,叹了口气,“有些太早了,你不应该现在就过来的。是时候回去了,承太郎。”

 

“那你呢?你过得怎么样?你的肚子······”承太郎伸手把花京院拉进怀里,手指摩挲着要往衣服里面探。花京院因为怕痒笑着挣扎着脱出怀抱,“没事的,承太郎。现在的我是最好的状态。是你最喜欢的那个完整的,健康的状态。”

 

主动地再次抱上已经不再是17岁脸庞的承太郎,花京院在他的唇上浅浅印上一个吻。墨绿色的眼里倒映出自己苍白的脸,“所以回去吧,我会一直以你最喜欢的状态等着你的,无论多久。”

 

松开怀抱后承太郎想要伸手牵住花京院的手,却因为距离的忽然拉远而无法实现。想要大声喊出花京院的名字,却感觉自己像被猛地扼住了发声的喉咙。他只能听见花京院温柔的声音。

 

“你的眼睛还是一如既往的迷人。我也爱你,承太郎。”

 

白雾变得浓重层层叠叠覆盖住了花京院的身体,但是承太郎却还是清楚的看到了花京院和梦中见过无数次一模一样的幸福笑脸,和顺着脸庞滑落的晶莹泪珠。

 

 

 

醒来的瞬间身体各处剧烈的疼痛感一起袭来,闭着眼睛可以依稀听到医生和贺莉说的话,“全身多处骨折···心脏停搏的缺氧不知道会不会对大脑有损伤····”慢慢睁开眼睛,眼前溢满水雾的画面抖了抖,贺莉的脸逐渐清晰起来。

 

“JoJo!”贺莉冰冷的手抚上承太郎的脸庞,“还有哪里疼吗?告诉妈妈!”看着在昏迷期间流下眼泪的承太郎,贺莉的手因为动摇以及失而复得的喜悦止不住地颤抖着。

 

“不,”承太郎按紧自己随着每一次跳动都发出沉重钝疼感的心脏,“已经哪里都不疼了”。想起花京院最后的明明是留恋但却故作坚强告别的表情,承太郎还沾着泪痕的脸上露出无奈的笑容,“我回来了,贺莉。”

 


评论
热度(24)
©Mo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