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k

wb旧号已炸,新号火毛三丈。
工具人。
团兵重度洁癖。
存文群号:747782887

【承花】畏光

-短篇甜www

-算是节日给别的CP发的糖 

 

天气渐渐冷下来,从埃及回来后有一段时间不太适应这样的天气。在雨后急剧降温的清晨,被打落的叶片厚厚堆积在地上,踩起来发出柔软温和的声音。花京院紧了紧脖子上的围巾,抿着嘴唇微微笑起来。

 

“笑什么?”承太郎低头看向身边的人,红色刘海遮挡了特别的紫罗兰色瞳色,但却可以看到嘴角勾起的笑容。

 

“总觉得好像昨天还在埃及暴晒的样子,今天就回到日本的冬天了呢。”也是呢,不知道自己究竟昏睡了多长时间,醒来的时候院子里已经布满了落叶。挣扎着坐起身的时看到从门外经过贺莉惊喜的脸,以及紧接着从远到近急躁的踏在木地板上的脚步声。然后是落入承太郎怀中的温暖触感,记得那时候的自己似乎只在怀里轻轻说了一句,“我回来了”,就让这个195的不良微微红了眼眶。虽然承太郎本人在之后一直都不肯承认,在贺莉夸奖自己儿子重情义看到友人醒来都要哭出来时总是否认的骂道,“吵死了婆娘!”

 

“真是够了,”看着花京院明显因为想起什么而变得更加明媚的笑容,承太郎压低帽沿,转移了话题,“冬天没问题吗?”

 

“嗯?其实···大概冬天比较干燥对伤口愈合也好一点吧。”花京院并不喜欢色彩阴暗的冬天,看起来毫无生机的样子。但是自从眼睛受伤以后,原本应该恢复的眼角膜变得敏感异常,无法接受太过明亮的色彩和亮度。大概就是所谓的畏光吧,无法再享受这世上的明媚,这就是康复所恢复的代价吗。幸好已经是冬天了,没有太多明艳的阳光和鲜艳的花朵去刺激自己的眼睛,偶尔自己也会忘记一身病痛,而是作为一个普通健全的人活着,真好啊。

 

“唔····”前面路段异常明亮的色泽闯入视野,花京院慌忙眯起眼睛,不经意地抬手揉着刺痛发干的眼睛。

 

“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眼睛?让我看看···”承太郎拉过花京院的手,被揉过的眼睛已经微微泛红,为了减缓刺激而反射性分泌的泪水顺着花京院的脸颊不断的流淌着。

 

“前面····黄色看起来太刺眼了。”承太郎扭头看了眼前面的路,是一棵银杏。昨晚的雨把金黄的叶子全部打落在地上,聚集成了一片刺眼的黄色。无奈的抹去眼泪,花京院挣脱承太郎的手勉强笑着说,“大概没关系的,只是很短一段路,我眯着眼睛走过去就行了。”

 

“花京院,可以看着我吗?”花京院抬头看向承太郎深绿色的眼睛,深绿色的瞳孔像一汪明净的深泉,不断涌出令人心安的气息。“如果没问题的话,看着我的眼睛走过去吧。”

 

心理学家做过的实验是什么呢,对视超过多少秒的两人会坠入爱河呢。在这样阴暗的天气也可以吗,在这样寒冷让身体迟钝的气温下也可以吗,在这样腹部伤口隐隐作痛手中传来对方热度心跳不止的身体状态下也可以吗。是三秒,五秒,八秒,还是四分钟呢?承太郎倒退着引导花京院前进,看起来就像某一种诡异的单方向行进的舞蹈,而且两个人还都是不太熟练的舞者,磕磕碰碰地慢慢前进着。

 

眼睛的余光可以瞥到视野下方的亮黄色,承太郎呼出的白雾漫在花京院的脸上,暖暖的水汽被冷空气冲散在脸上残留着凉凉的触感。花京院感觉到泪水依旧顺着脸颊在流,以及没有办法抑制住的幸福笑容。

 

“我爱你,承太郎。”


如果要剥夺我视野中鲜艳的颜色,就让你成为我眼中唯一明媚的光吧。


评论(10)
热度(20)
©Mo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