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k

wb旧号已炸,新号火毛三丈。
工具人。
团兵重度洁癖。
存文群号:747782887

【团兵】【关爱团兵爆肝协会】感觉

-协会新活动抽中的两首顾城的诗都是自己非常喜欢的【枯竭 抽中的诗放在最后面

-这大概是利威尔进入兵团对埃尔文感觉的变化 【【预警【【注意【【【利威尔超粗箭头埃尔文,埃尔文超细箭头回应利威尔


当城墙崩塌时,烟尘夹杂着砖石落地的碎裂声和尖叫上升,遮蔽了蓝天。人群向着他们来的方向分散奔去,利威尔停在被岩石砸剩一半的教会楼顶,深吸了一口污浊的空气,在短短三秒内分辨出阻挡视线的悬浮颗粒后面慢慢显出巨大体型的肉块。

没法说出谁对谁错,向着不同方向前进的人,利威尔只能说他们是两类人。

向身后奔去的人就像被圈养的动物,过的安逸的生活,生出下一代,埋葬上一代。一代代的轮换,终日思考如何积攒多一块永远少的可怜的钱币。调查兵团和他们不一样,他们看到属于墙外的景色,想要拯救的不只是自己这一代的生命,而是属于全人类的生命,以及属于人类后面千千万万代的生命。利威尔认为调查兵团的目的会更高尚一点。

但埃尔文说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只要有人的存在,就永远有牺牲。调查兵团的存在也并不那么高尚,里面的每一个人都可能只为了不为人知的一己私利,只不过团长总能找到说服群众道貌岸然的理由,以寻求更多的资金援助。利威尔不能读懂这背后隐含的意义,但他知道埃尔文是与他们都不同的人。

埃尔文是能活下来的人。

在调查兵团里能活下来靠的是能力和运气。他们不需要抱怨新兵的质量良莠不齐,壁外调查是最好的考察机制,一批批的新兵被残酷地淘汰。凭借运气留下来的幸存者也熬不过一次又一次的生死考验。利威尔是寥寥无几能活下来的人,埃尔文也是。他越来越看出埃尔文的不同,能轻易地从人群中找到他的团长,就像在黑白灰的世界里找出唯一的色彩。

埃尔文在城墙上为他指明方向,在利威尔表明愿意永远追随他时渐渐收紧手臂的力气,把利威尔揽入怀中。利威尔回应他的拥抱,手从斗篷里探进去,在埃尔文的背上用力地印下和皮带组一般用力的印痕。他渴望沾染上埃尔文的颜色,渴望沾上那种生机勃勃,和永不停歇的活力。

利威尔也是能活下来的人。

他在这黑白灰的世界里审视自己,心甘情愿地在和埃尔文接触的过程中更加深入地把自己的身体和灵魂袒露出去。他们是不同种类的人,埃尔文是带着生命的辉光,而自己是从内而外向下滴落的鲜血淋漓。

是时候从这城墙上下去集合了,埃尔文的眼从他脸上移开,看向墙外地平线的朝阳。利威尔下定决心握紧埃尔文的手,把埃尔文拉回自己眼前。他也想看到埃尔文内心的颜色,看看是什么维持着埃尔文的精力。但随着利威尔看的越多,兵团挖掘出的秘密越多,时间愈加迅速地消磨团长的精力,越觉得埃尔文变得疲惫,他与众不同的色彩变得暗淡。

他握着埃尔文的手,埃尔文没有回握他的。蓝眼睛只顾着锁定远处的云,似乎那云要比利威尔更加吸引他的心。

利威尔深吸了一口污浊的空气,更加坚定地紧握埃尔文的手。

他不会放手。

END



远和近

  你
  一会看我
  一会看云
  我觉得
  你看我时很远
  你看云时很近

感觉

  天是灰色的
  路是灰色的
  楼是灰色的
  雨是灰色的
  在一片死灰中
  走过两个孩子
  一个鲜红
  一个淡绿


评论(17)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