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k

wb旧号已炸,新号火毛三丈。
工具人。
团兵重度洁癖。
存文群号:747782887

【团兵】赞颂

-调查兵团最终把巨人从世界上驱除掉得美好结局设定

-只是凭着兴趣想堆脑洞乱写

-感谢驼激发迷之通感的灵感,这是一颗糖 @坑驼莱恩 



墙外的世界被打开了。

最先走出去的是对墙内世界厌倦的吟游诗人。带着他的乐器,跨上他的马,怀着一颗好奇又兴奋的心走向了出去。越来越多的人,从不同的城门出发,向着不同的方向行进,乐不思蜀,但还是带了各种各样的故事回来。他们唱完这一曲,又急着准备下一次出发,说墙外的星空带着在梦中蛊惑人的魔力,他们将永远沉迷于此。

人们忽然多了很多要赞颂的东西,关于未曾见过的自然地貌,和奇异的花草树木。他们赞颂夜空中数不清的星辰,赞颂更亮更圆的明月,赞颂飞流直下的瀑布,赞颂一望无际的海,赞颂带着三种颜色叶子的树,赞颂一夜间长的比人要高的青草。

除了自然,他们还要赞颂他们的英雄。

马群被兴奋乱跑的孩子不小心冲撞了,埃尔文从马车上探出头来察看,被人群认了出来。他们热情地把埃尔文拉到人群中央,让他在还没全堆好的篝火边坐下,坐在吟游诗人的旁边。歌声伴随着篝火渐渐燃起的噼啪声响起来,松木香气灌入鼻腔中使人更清醒地感受着快乐。吟游诗人不止描绘美景,夸耀事迹,他们还能令你触碰画面,看到酸甜,嗅到声音,咀嚼气味。

他们围着篝火,给埃尔文灌下一杯又一杯自己酿的美酒。唱起埃尔文的眼是水波流动丝柔又无法割断的手感,埃尔文的意志如同深色的花岗岩花纹在太阳下反射光亮,埃尔文的思想是巨大细致缜密的蛛网带着对敌人毫无保留的残酷捕猎,埃尔文的命令是火山口涌出的岩浆无法抗拒所向披靡。

吟游诗人踩到了不知道从那里滚过来的空酒瓶子,大家东倒西歪地互相依靠着哼唱着。曲子的节奏渐渐变得悠扬又缓慢,他还准备唱一首怀念埃尔文其他战友的歌。埃尔文扶住了他的手,让歌曲就停在这里。

“他们会安息的,让他们安息吧。”

埃尔文回到马车上,拍干净沾了些灰尘的大衣,搭在了利威尔的肩上。“他们都很喜欢你,也想见你。”

“我不唱歌,也不跳舞,也说不出夸你的话。”利威尔膝盖上放着的甜品盒子已经空了,他们明天还要出来再买一份。

“我爱你。”利威尔只会说那一句,“我也爱你。”

埃尔文搂紧对方,从利威尔的口中尝到了黄桃果酱和糖霜的甜。他听到的情话,那么甜。

END


评论(8)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lk | Powered by LOFTER